求真:臺大最受歡迎的哲學公開課, 苑舉正, 9789861371993, 究竟 , 書局, 網路書店, 金石堂,

近年來22K與低薪成為年輕世代就業熱門關鍵字,傳統的成功定義成為遙不可及的夢想,如果你覺得自己一整天累得像狗一樣,你真是誤會大了,狗都沒你這麼累,人生是一場不斷冒險的旅程,還不趕快先惡補生存交戰閱讀指南,跳脫框框,能讓你的視野更開闊,夢想不遠,廢柴也能出頭天!從閱讀建立自我的價值觀,衝破魯蛇框架,走出自己人生的一片天。今天,在這兒跟各位推薦一本好書:求真:臺大最受歡迎的哲學公開課



-暢銷書排行榜
新書上市兩週就登上排行榜第一名:
很多網友都推薦說讚喔!




求真:臺大最受歡迎的哲學公開課,作者:苑舉正,出版社:究竟,ISBN:9789861371993

特價:221元



下面是整理了關於同類書籍的介紹,都是今日的優惠折扣,過了今天價格就會調回原價 趕快點進來撿便宜喔!
點下面的圖片進去, 就可以看到整理的分享!


有關求真:臺大最受歡迎的哲學公開課的詳細介紹如下:

求真:臺大最受歡迎的哲學公開課,作者:苑舉正,出版社:究竟,ISBN:9789861371993

《求真:臺大最受歡迎的哲學公開課》


人活著,不就是為了探討這些與真善美相關的問題嗎?
★臺大與史丹佛大學聯手推出,首批最受歡迎的大型公開課!
數十萬人蜂擁聆聽,隔年熱門重播!
跟著苑舉正進入崇尚邏輯思辨的雅典公民社會,
看古典哲人如何透過對話,追求生命的真理,
為飽受壓力的現代人內在深邃的人性本質問題,提出解答!
哲學思考是回答所有分辨真假問題的根本。
上了這堂課,你不僅能縱橫於哲學歷史的視野,徜徉於先賢先聖之思維,
更將享受面對真實的自己與世界的快樂!
我經常在上課時問我的學生:「你可不可以接受 99% 的愛情,容忍那 1% 的偷情?」答案永遠是否定的。無論男女同學都認為,100% 的愛情很重要!
有一次,我追問一個表情遲疑的學生問:「為什麼?」他說:「我就是要真實的愛情!」我接著問:什麼是真實?眼前的真實,過去或許是假的;未來可能變成假的;現在你也不見得有充足的理由確定,「這就是真實的」。他狀似無奈地說:「我還是要真實!」
這段實際發生在我課堂中的對話,卻指出西洋哲學最關鍵的問題:
何為真實?
我們要依靠什麼知識辨別真假?
為什麼,連什麼是真實都還沒搞清楚,我們卻肯定真實一定存在?
為什麼,說真話的人受到我們在道德上的讚美?
為什麼我們認為,真實就是美麗的具體呈現,而矯揉造作的虛偽只會令人厭惡?
這一連串的為什麼,牽涉西洋哲學中與真善美相關的問題,需要我們費心思考。
我發現,哲學的功用,就是回答這些問題。你我不一定有答案,或許這些問題根本沒有標準答案,但是在哲學家幾千年的努力下,這些問題不再困擾我們,反而成為思考的工具,深化我們的生命。─苑舉正
人天生是哲學動物,每一個人都可以是哲學家。
˙哲學代表最深層的反思,而反思是「人之所以為人」的權利與義務;不這麼做,辜負「做為人」這件事情,也算是「瞎活了」。
˙拒絕表達自我思想的人,不但失去與人溝通的機會,也失去透過溝通糾正自己思想錯誤的可能性。
˙缺乏批判思考的人,會在欣賞「有道理」之餘,相信那就是「真理」;哲學家受吸引之餘,卻思索如何突破自滿,避免思想僵化,讓真理自我彰顯。
˙對於一般人而言,言談中沒有根據的虛假內容,在談笑風生中是可以容忍的;而哲學思考中,只有通得過內心抗拒虛假的本能,才是值得保存在腦海中的內容。
˙鄉愿、擔心得罪人是一般人的想法,不是哲學家的選擇。哲學人需要膽識,盡一切力量追求真理,不怕與人不同。




求真:臺大最受歡迎的哲學公開課,作者:苑舉正,出版社:究竟,ISBN:9789861371993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